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缺口未补市场运行仍处强势格局

  34家川渝上市公司今日复牌

  周二受地震灾害以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等负面消息影响,大盘大幅低开后反复震荡,沪指震幅超百点。上证综指报收3560.24点,下跌1.84%,成交1250亿;深证成指报收13074.2点,下跌0.70%,成交663.4亿。
两市共成交1913.4亿,两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热点方面,建材(水泥、钢铁),医药板块升幅前列,通信,金融在跌幅榜前列。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

  政府对地震灾害反映迅捷,救灾工作全面展开。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沪深交易所陆续与四川、重庆地区上市公司取得联系,根据安排,沪市32家川渝上市公司今日复牌,深市19家四川上市公司继续停牌。上证所方面,东方电气岷江水电旭光股份成发科技宏达股份中铁二局川投能源S前锋、*ST成商、*ST绵高等10家公司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并向交易所申请股票继续停牌至刊登公告后复牌。上述地区的其他35家公司将于今日刊登有关地震影响情况的公告,其中32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3家公司因其他原因继续停牌。深交所方面,深交所昨日发布的《关于对四川地区相关上市公司实施停牌的公告(第二期)》表示,四川双马、金宇车城川化股份泸天化海特高新成飞集成等6家公司于今日刊登地震对公司影响情况的公告。除上述公司外,重庆地区全部14家上市公司以及科学城报喜鸟等个别在川渝地区有资产和销售等业务的上市公司履行自愿信息披露义务,在5月13日和14日刊登公告,说明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深交所表示,对于自5月13日起停牌的21家上市公司,除海特高新、成飞集成将在14日停牌一小时后复牌外,另外19家公司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并向该所申请股票继续停牌,直至公开披露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后复牌。

  总体来看,大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是很大的,也对当地小部分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区域性地震局部负面影响对整个证券市场而言应当是比较有限的。

  其它方面,上海证券交易所再处罚一起“大小非”违规减持事件。违规者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系“万好万家”(600576)的一个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其在交易所的督促下,于昨日购回了超额减持的股份。平安授权董事会H股增发不超过已发行H股股本20%(共计5.11亿股),但目前尚无时间表。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通胀形势难以乐观,这对A股市场心理形成了抑制。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货币信贷增幅双双出现反弹。4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同比增长16.94%,增幅比上月末高0.65个百分点。4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639亿元,同比多增419亿元。货币政策还将继续保持从紧,信贷控制还会进一步执行。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较小。

  我们看到,尽管出现了大地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两个利空因素,市场振荡幅度并不很大,反映基本正常。特别是盘中游资异常活跃,灾后重建如医药、水泥等板块被热炒,农业板块一些个股也纷纷强势上扬,显示市场在3500-3800点一带的价值获得了较大的认同,政策底或将逐步演化成市场底。但我们也要警惕股价炒高回落的可能,以及一些受到实质影响公司的股价下跌的可能。

  技术上看,沪指3500点一带存在较强的心理支撑,前期跳空缺口仍未回补,市场运行仍处在强势格局。股指受五日均线压制,市场震荡在所难免,短期在消化不利因素影响之后,有望延续反弹之旅。操作上,继续关注灾后重建的医药、水泥建材板块,但应尽量避免追高,逢低布局增长预期明确的潜力股为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