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海洋石油:投资评级为“买入” 目标价16.80元

  中国海洋石油(0883.HK,$14.34,买入)

  由于原油价格走势较预期强劲,我们将中国海洋石油2008年盈利预测调升8.5%至436亿人民币(每股盈利:1.00人民币)。以2008年15倍预计市盈率算,我们将该股目标价调升至16.80元。
投资评级仍为「买入」。

  中海油一季度油气产量同比上升6.1%至4,520万桶油当量,占全年生产目标23%。受惠新投产项目的贡献,中国海域的净产量同比上升7.4%,占集团总产量89%。预期今年余下时间集团将有更多项目投产,确保同比增长14-16%至1.95亿至1.99亿桶油当量的全年生产目标能够实现。

  自4月份以来原油价格的走势比预期更坚稳。WTI原油价格更在5月头升穿每桶123美元水平,令年初至今的平均价格升至每桶103美元,同比上升72%。随着夏季用油高峰期的来临,以及若干产油国如尼日利亚、伊拉克及委内瑞拉持续受地缘政治问题困扰,原油价格在今年下半年大幅调整的机会很微。我们估计今年下半年原油平均价格将保持在每桶115美元的强劲水平,今年全年平均价格为每桶110美元,较我们原先估计的每桶94美元为高,与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最新预测相符。

  作为纯上游石油企业,中海油受政策风险冲击的程度最低。在石油特别收益金费用上升之下,中海油亦具有较强的防守能力,集团去年支付68亿人民币石油特别收益金后,经营溢利率保持在55.8%高水平,较中国石油(0857.HK,$10.96,持有)的勘探开发板块的44.1%比率为高。分析员:余晓毓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