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非常旺盛

  今日焦点:

  ?宏观评论 4月份货币信贷数据点评

  人民银行13 日公布4 月份货币信贷数据,以下为简要点评:

  4 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7.96 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较上月末低0.08个百分点。
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9亿元,同比多增419 亿元。

  尽管4 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同比增大,但是这很难表明央行将在近期放松信贷控制。4 月份CPI 涨幅仍然处在较高水平,同时

  受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影响,PPI指数也不断加速上涨。在如此巨大的通胀压力的背景下,短期内央行不太可能放松目前的紧缩性货币政策。4月份单月贷款规模较大,但这似乎如同今年1月一样,仅仅是在信贷控制背景下的月度波动。未来几个月,信贷增长很可能重新回落到较低水平。因此,很难据此判断会对目前市场紧张的流动性供需状态产生根本扭转,而实体经济所承受的资金紧张的压力也不太可能根本改善。

  从细项数据来看,居民户贷款增加724 亿元,同比少增512亿元。这可能与当期房地产疲软相关。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3915亿元,同比多增931亿元。考虑到同期市场利率很可能仍然在不断抬升,因此这很可能也显示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非常旺盛。

  4 月份 M2 余额为42.92 万亿元,同比增长16.94%,比上月末高0.65 个百分点。M2与信贷增速差高达2.2个百分点。这一方面可能反映4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储备规模较大:在顺差规模同比回落的背景下,这很可能显示国际资本流入规模有所增大;另一方面,这也一定程度可能与银行部份负债由非M2项(如不纳入广义货币的存款)转入M2项内。实际上,从存款来看,4 月份居民户存款增加992亿元,同比多增2666亿元。而这一定程度可能反映了股票市场的“羊群效应”导致大量资金从保证金存款转移到储蓄存款。而4月份非金融性公司存款增加2624亿元,同比少增113亿元,这也可能与实体经济资金紧张相关。

  ?公司评论 海螺水泥(600585):公开增发简评-增发助盈利步入新一轮高增长

  ?公司评论 中国玻纤(600176):子公司巨石集团调研简报:需求向好趋势不改,全球龙头地位逐步确立

  财经要闻:

  ? (要闻)伯南克?金融市场未稳

  ? (要闻)美零售业恐临九年最严重衰退

  ? (要闻)摩通:美国或临持久衰退

  ? (要闻)"金砖四国未来10年将涌现大批百万富翁"

  ? (要闻)美联储考虑放弃“格林斯潘教条”

  ? (要闻)摩通:并贝尔斯登获利逊预期

  ? (要闻)国际油价再创新高 盘中触及每桶126.98美元

  ? (要闻)企业商品价格涨幅创纪录

  ? (保险)中寿?赔款远高于雪灾

  ? (能源)神华上月发电增28

  %

  ? (金融)交行132.43亿股A股周五解禁

  ? (建材)亚洲水泥四川厂房 部分停产

  ? (地产)京沪二手房量减价微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