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4月份货币数据消费数据分析

  贷款继续放缓,存款加速回流:4月份货币数据评论

  货币紧缩效果依然显现: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速继续回落至14.7%,而此前曾被诟病的外币贷款也显著放缓,使得本外币合计贷款增速下降,显示贷款控制得到了较好的执行。
货币增速有所回弹,但部分反映了存款加速回流的影响。贷款的放缓主要体现在居民贷款上,企业中长期贷款依然强劲。存款回流和定期化加剧,银行贷存比不断下降。数量型的紧缩持续。

  消费增速保持强

  劲:4月份消费数据分析

  4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22%;剔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速约13.0%。名义与实际消费增速均有所攀升,符合预期。涨价幅度较高的肉蛋与粮油等部分食品消费依然疲弱;家具类消费增速有所反弹,但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消费依然低迷;奢侈品(金银珠宝类)消费则维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尽管汽车略有回落。展望全年,伴随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奥运效应,消费实际增速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维持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实际增长13.0%的判断。

  不撞南墙不回头:能源价格展望

  由于供应存在限制,本轮油价上涨将以需求的大幅下滑为终点。从长期来看,煤炭价格可能会在现有高位有所回落,但低煤价时代难以再现。短期内成品油和电力涨价和国家抑制通货膨胀的政策目标相抵触,国家可能通过补贴的方式减少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长期来看国内电力和成品油价格的上涨是不可避免的,也是重新平衡供求关系的根本方法。火电公司的盈利能力只有在煤价大幅下跌的时候才能得到彻底的恢复。仍然看好上游行业,如原油勘探与开采、煤炭生产,同时也看好为能源行业服务的工程、设备、服务公司,这些行业受宏观调控和价格控制的影响较小,业绩的确定性较高,部分公司业绩仍有上调的空间。石油行业看好海油工程(600583.SH)。煤炭行业中仍看好炼焦煤公司,包括西山煤电(000983.SZ)、开滦股份(600997.SH)和平煤天安(601666.SH)。一体化的石油公司和火电公司的业绩不确定性仍然很大,而目前A股的估值并没有反映较差的盈利状况和业绩的不确定性,尚不具备投资价值,仅有交易性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