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宏观和策略

  ?4 月份金融运行数据点评: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货币供应增速小幅反弹 4 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4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6.94%,增幅比月末高0.65个百分点。下一货币也是连续6 个月的回落后,4月份小幅反弹至19.05%,增幅比上年末低2 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
人民币存款同比增长17.69%,4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42.22万亿元,同比增长17.69%,比上月末高0.34个百分

  点。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6509 亿元,同比多增2003亿元。从分部门情况看:居民户存款增加992亿元,同比多增2666亿元(去年同期下降1674 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存款增加2624亿元,同比少增113亿元,财政存款增加2689 亿元,同比少增229亿元。1-4 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32862亿元,同比多增9609 亿元。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4 月份信贷投放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同比多增了419亿元,但1-4月份较去年同期相比较增加17965亿元,同比少增472 亿元。4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9.86万亿元,同比增长16.13%。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7.9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增幅比上年末低1.4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08 个百分点。从分部门情况看:居民户贷款增加724亿元,同比少增512 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4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3 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3915亿元,同比多增931 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7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131 亿元;票据融资增加836 亿元。

  经济若走稳,央行加息概率则大增货币政策的指导方针不会改变,央行仍将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但是在信贷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央行有望略微放松。尤其是最近三个月,广义货币增速被控制在16-17%之间,接近央行前几年所希望的16%水平。从我们的研究结果中可以发现,CPI走势与M2的相关性极大,基本上是M2 滞后CPI12个月左右,如果M2能维持目前低于17%的水平,可以减轻央行加息的压力,但正如我们在上一篇点评报告中所强调的:如果经济不确定因素降低,经济走稳,央行将会通过加息来降低公众对通货膨胀的预期,这是其一。

  其二是,M2增速的下降有助于减轻央行加息的压力,但全年通胀预期在7%以上,预期明年CPI也回落有限,在负利率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央行加息是迟早的,一个正常的经济体,负利率维持时间过长,必然会扰乱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加息的具体时间,我们判断,如果二季度整体经济走势比市场预期的要好??这也是我们一直的观点,而CPI未来数月内应该会如预期的回落,但回落的幅度不会很大,央行要是选择加息的话,时间很可能是在6月份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