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武石油:中石化5.8亿购入整体资产

  作者:龙金光

  股改方案出台 转营地产开发

  中石化以5.8亿购入S武石油整体资产,S武石油董事会同意荣丰地产控股股东北京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以资产购买、置换的形式收购中石化等4家企业持有的49.977%股权,并将北京荣丰地产公司整体注入S武石油。

  曾经备受质疑的S武石油(000668)股改尘埃落定。昨天公布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法律意见书显示,中石化以5.8亿购入S武石油整体资产,S武石油董事会同意荣丰地产控股股东北京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以资产购买、置换的形式收购中石化等4家企业持有的49.977%股权,并将北京荣丰地产公司整体注入S武石油。S武石油的实际控股股东为盛世达,其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房地产开发。

  调整置换资产价格

  根据S武石油与盛世达签订的《资产购买协议》显示,截至2007年10月31日,荣丰地产经审计净资产为3.19亿元,荣丰地产的净资产评估值为5.3亿元,此次拟购买资产即荣丰地产90%股权的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确定为4.77亿元。而在上一次审计中,上述净资产为2.38亿元。相比较旧方案中的3.8亿,此次购入价净调高2个亿。

  此外,此次S武石油的股改承诺也做出调整,除流通股仍可以获得每10股配送3.5股之外,控股股东盛世达还承诺2008年度拟注入资产实现净利润低于1.13亿元;2009年实现净利润低于1.1亿元;或上述两年度财务报告未被出具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则盛世达以此次股改前的流通股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流通股追加0.5股送股。

  新注入长春金融中心项目

  2006年12月27日,S武石油董事会同意荣丰地产控股股东北京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以资产购买、置换的形式收购中石化等4家企业持有的49.977%股权,并将北京荣丰地产公司整体注入S武石油,S武石油就启动了第一次股改。当时投资者对股改方案的质疑直指S武石油向中国石化(600028)出售整体资产的价格被严重低估。根据潜在大股东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提出的股改动议,S武石油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送3.2股,在此基础上盛世达还做了多项追送承诺。

  S武石油首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经证监会上市公司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未获通过。S武石油证券部负责人贺小姐表示,其主要原因是公司重组后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主业不够突出,土地储备相对较少。最后确定以长春金融中心项目作为新的拟注入资产,以增加上市公司重组后土地储备,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

  对比上次重组方案,本次重组方案与上次的主要差异还表现在S武石油将持有的北京市商业银行股权信托投资计划转给盛世达投资控股股东上海宫保投资有限公司;增加重庆吉联40%的股权,重庆吉联是荣丰地产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资产是重庆慈母山住宅项目;增加了长春荣丰51%的股权,其核心资产是长春市金融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春市地标性建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