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绵阳部分营业部正常营业股民在余震中继续交易

  13日,成都依然余震不断。记者在路边见到的中行、建行、中信等银行的营业部已经暂停营业。“证券营业部怎么样了?”记者心想,虽然发生了强烈地震,但股市没停,不知道成都股民还能不能正常交易。

  股民很执著

  下午一点十分,记者来到上海远东证券成都西安中路营业部。
营业部经理黄杰丰已经一夜未合眼,他告诉记者,为了股民安全起见,他们一方面用短信、手机等方式通知股民尽量在家上网或通过电话委托交易,同时他们把平时在三、四楼交易的客户请到了一、二楼。“一旦有情况,股民们可以快一点跑出营业厅”,黄杰丰说。

  记者正想和一个在下单的股民聊两句,突然,地面出现一阵晃动??余震发生了。幸好时间短,营业部里的股民跑出大门,一会儿就平静了。黄顾不得和记者说话,赶紧上前劝说股民,“注意安全,早点回家。”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来到联合证券浣花北路营业部。营业部女经理胡征基本上也是一夜没睡,脸现倦容。她告诉记者,为了劝说股民尽量在家交易,他们不但在门口贴了股民公告,而且要求在营业厅交易的客户要签一个类似生死文书的协议。因为在昨天的地震中,营业部一楼和二楼的楼间墙面出现了裂缝,掉下好大一片水泥片。

  但成都的股民就是执著。记者在二楼营业厅里看到十几个大爷大妈在看行情。记者问一个大约60多岁的老大妈,问她怕不怕地震。谁知道她说:“不怕,我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就在北京出差。成都的地质构造是个盆地,地下结构像海绵,对地震波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汶川那边是山地,易发地震,成都不会有事的。”没想到,貌不起眼的老大妈说起来这么专业,一问才知道年轻时是学理工科的。

  记者采访结束时已经闭市了。营业部里还有八、九个股民扎堆在那里围着电脑行情说一只股票呢。

  大部分营业部仍能交易

  除成都营业厅外,记者联系到四川绵阳安昌路营业部,该营业部目前仍在正常交易。

  据四川证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辖区内的交易系统运行正常,大多数营业部能够正常交易,但有一些大楼因为裂缝、垮塌等原因被封掉,人员已按政府要求整体疏散,位于这些楼内的营业部被迫关门。

  国金证券昨日公告称,12日发生地震,公司都江堰营业部和大邑证券服务部因租用的房屋局部坍塌,导致机房受损;双元营业部和抚琴营业部租用的房屋也有部分毁损,但其集中交易系统、电话委托系统、网上交易系统、清算系统均处于正常状态。

  申银万国在受灾地区也有一家营业部因为大楼物业要求全部离开停止了营业。

  目前震中地区仍有少数网点无法取得联系。据四川证券界人士介绍,汶川县有一证券营业部至今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为确保交易畅通,四川证监局局长杨勇平13日凌晨三点紧急召集成都各证券、期货营业部负责人开会,要求确保交易渠道畅通,同时尽量劝说股民注意安全,通过上网或电话委托方式进行交易。13日清晨,四川证监局又派出各部门负责人前往营业部协调工作,保障交易正常进行。(孙伶孔雪松周渝)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杰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