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美联社:中国应对地震行动迅速(图)

美联社5月14日文章,原题:应对地震 中国行动迅速

  在严重的地震发生后的24小时之内,大约有2万名军人集结到了地震灾区,帮助挖掘死难者、搜寻受伤者,而多达3万的军用飞机以及军用卡车正在驰援。

  这种快速的动员,反应了中国领导层已经将灾难救援放在突出的位置,也向世界展示了,他们对奥运期间的任何突发事件都会准备充分。

  当灾难发生后,北京领导层迅速表达了关切、采取了行动。胡锦涛主席呼吁全力救援幸存者,温家宝总理飞往四川考察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动用吊车以及人力,在钢筋混凝土的废墟中竭尽全力搜寻幸存者。甚至空军也被动员起来,军人计划伞降到与外界交通通讯隔绝的灾区,但是因为严重的暴雨后来取消了。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顾林生说,北京对地震的反应惊人地快。他说:“我感受最强烈的是,反应真是快。”“对这样的灾难做出反应尤其的困难,因为地震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山区。”美国灾害医学委员会的毛里斯?拉米雷兹博士说:“在像地震这样的情况下,速度是至关重要的,中国的第一反应相当好。”(环球网雷志华译)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