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地震灾紧急援助灾区500万

  本报讯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心。5月12日、13日,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委抗震救灾会议精神,河南省委、省政府作出全面部署,动员全省力量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5月12日14时58分,省委书记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等立即赶到河南省地震局,召开现场会议,了解情况,部署应对工作。省委、省政府下发了现场会议纪要以及加强地震监测和预防、做好全省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

  省委、省政府向灾区人民发出慰问电,代表河南9800多万人民表达对灾区人民群众的亲切慰问,紧急安排资金500万元,支援灾区抗灾。记者昨晚发稿时获悉,我省500万元援助款已经到账。

  此外,我省紧急准备1万顶救灾帐篷等救灾物资,紧急选派医务人员、护士,组成4个应急医疗救援队,并准备近30万元的医疗药品,随时准备赶赴灾区救治伤员。省红十字会号召全省人民紧急开展为灾区人民募捐活动。

  地震发生后,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省委、省政府连夜下发了《关于加强地震监测和预防,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对加强全省地震监测和预防,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省地震局及时发布消息,告示社会,稳定民心,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防有人散布谣言,趁机破坏。各级公安部门采取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趁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

  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各项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性,既要全力做好为四川灾区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又要积极做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力集中到科学发展上来,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的实际行动,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河南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了抗震救灾的一切准备工作,随时听从党中央、国务院的指挥,坚决做到要人给人、要物给物、要钱给钱,全力以赴支持四川抗震救灾救援工作。

  又讯 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县发生地震时,河南大部分地区有强烈震感。据统计,全省因灾死亡2人、受伤5人,少量建筑物损坏。

  据河南省地震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管志光介绍:5月12日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就要求各地地震部门对当地的人员伤亡、房屋损坏情况进行统计,并报送省地震局。截至13日上午11时,各地统计数字显示,这次地震共造成我省死亡两人、重伤1人、轻伤4人。具体情况为:武陟县中医院门楼倒塌,造成1名两岁小女孩死亡,1人(门卫)重伤,1人轻伤(系该院退休职工);焦作市区北部缝山针公园附近一房屋工地上的脚手架倒塌,造成1人轻伤;洛阳市区1名约60岁的老人,因避震从24楼下楼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南阳市区,地震造成一处墙面倒塌,砸伤两名民工,两人均为轻伤。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立即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近期防震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地震局(办)、各地震台,加强监测管理,确保监测仪器正常运转,加强异常情况落实,有情况及时上报;同时还要求加强震情值班,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平息地震谣传工作。(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记者 李敬欣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王静)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