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大学生到农村任教每年退6000元学费

  新华网广州5月14日电 广东省教育厅向媒体通报,今年起,愿意到广东农村中小学校任教并被录用的高校毕业生,上岗后按每年6000元标准逐年退还学费,本科生连续退费4年,大专生3年。今年全省共1.4万个指标。


  今年4月份,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实施细则》,明确了“上岗退费”政策的具体内容、程序和工作要求。《细则》规定:大学生在民办学校任教也可以享受退费政策,但县城以上中小学不在退费范围内。

  到农村从教上岗的教师,任教服务期为5年,5年内可在所在县域农村学校间流动,可参加教师在职进修或培训,但不得从事教育行政管理工作,不得报考脱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服务期内违反协议有关规定的,退还以前年度已领取的补助金额并缴纳违约金。上述金额清偿前,不予办理工作调动手续。上岗教师必须符合教师资格条件要求和任教岗位基本要求。

  目前广东全省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已报送1.7万个农村教师岗位的需求计划,揭阳、茂名、湛江等市需求较大。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有志到农村从教的今年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及暂缓就业的本、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外省生源毕业生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省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及暂缓就业的广东生源本、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能积极参加供需见面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