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万家乐30万元支援地震灾区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公司紧急响应号召筹款30万元人民币,第一时间汇款给中国红十字总会开展赈灾活动。

  据了解,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给四川等地带来巨大损失。作为全国最大的燃气具巨头,万家乐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心牵灾区群众,迅速在全公司范围内发动赈灾的募捐活动,共募捐资金30万元。5月13日,万家乐将30万元的捐助款,及时汇到中国红十字会公布的捐款帐号,用以援助受地震影响的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公司负责人表示,“5月12日从新华社得到消息,得知地震造成了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共9219人死亡,50余万间房屋倒塌,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灾情也牵动着万家乐几万名员工的心。我们愿以微薄之力帮助灾区民众迅速重建家园,战胜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援助下,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灾区群众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对于万家乐的善举,中国红十字会负责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地震给四川省等地区造成了较大的损失,灾后重建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万家乐在企业健康快速成长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不遗余力。万家乐此次在第一时间为灾区重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的现代企业精神令人敬佩。这种当仁不让、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现代企业精神令人敬佩,也正体现立足顺德、放眼全球的万家乐一刻也不忘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

    据了解,万家乐始终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在历次的重大灾难大型募捐中,毫无例外地活跃着万家乐的身影。在当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兴建时,万家乐捐助了250万元兴建教学楼,2005年向当地慈善会捐款30万元,鼓励员工深入农村开展“一对一全程扶苗”活动等。2006年8月万家乐将44万元“爱心款”捐给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重燃百名贫困大学新生的大学梦。

  对于公司如此热衷于慈善行动,万家乐负责人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三个层面,它首先要履行的是企业的发展责任,应该对员工负责、对产品质量负责;其次是行业责任,它要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创造出适度的空间;第三是捐赠责任。在新形势下,企业的效益来自社会,也必须回报社会。因为参与公益,企业在无形中增加了一个发展的动力,如果一个企业同时调动起三层责任意识,企业的发展目标就会更纯粹、更高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