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最新评论

浦银安盛:地震对经济影响小 CPI将快速回落

   全景网5月14日讯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报告,就市场的热点问题-4月份CPI数据及地震影响做出了简要分析,浦银安盛认为,2月份CPI应该是峰值,进入5月后,该同比数据会快速回落,到6、7月份同比影响就将回到的正常水平,而对于地震影响,他们认为地震对全国的经济发展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浦银安盛认为,从CPI分类数据看,2月份CPI应该是峰值,而4月份因为是肉禽类商品受翘尾因素影响的最后一个月(07年4-6月同比涨幅分别为17.6%、26.5%、35.7%),进入5月后,该同比数据会快速回落,到6、7月份同比影响就将回到的正常水平。

  粮食类商品是未来影响CPI的一个关键因素,4月下旬,大米价格终于开始上涨,南方涨幅高于北方,每斤上涨约0.1元;批发商预计可能还要涨0.1元,此次上涨涨幅约10-15%左右;不过进入5月后,ZF将集中组织铁路系统从东北紧急抢运调入约1000万吨大米到南方市场投放,短期大米有回稳迹象。如果粮食类价格不大幅上涨,未来几个月CPI逐步回落到5%附近可能性较大。

  食品类中还需关注水产品类。由于是肉禽替代商品,4月份其涨幅开始加快,未来猪肉等价格如果维持在高位,该类商品仍有上涨的可能与空间。

  从4月PPI指数高达8.1%的情况看,目前非食品类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非常大。不过由于价格管制的存在,上游企业承受这部分压力的比重更大,如果这种现象较长时间继续存在或恶化,价格上涨压力向下游商品传递将不可避免。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项数据逐步走高已经开始有所反映。

  总之,从当前情况看,未来几个月只要粮食价格不大幅上涨,CPI从8%以上水平快速回落的可能性将较大;且由于非食品类商品的价格走高以及其他公共事业涨价因素的逐步释放,4%-5%左右的CPI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

  对于四川的地震问题,浦银安盛认为,12日四川发生的7.8级大地震是一个对中国而言很大的自然灾害,可能造成了很大的人员及财产的损失。国人对此表示极度的关切,但对中国在此类危机上的制度优势也充满了信心。对股票市场而言,因地震中心并非中国的经济政治中心,故除了短期会造成个别公司的波动外,应该对全国的经济发展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中期而言,或许灾后重建对中国经济还有一点正面的推动作用,但此作用也不能被过分夸大。(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