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北京百姓排队为灾区献血 血液中心电话变热线

  今天上午,地处王府井、西单等繁华地区的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车前依旧挤满了等待献血的市民。从昨天上午开始,北京街头流动采血车前,不断有市民赶来献血,夜以继日排出的长队成为北京街头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化验不合格者遗憾而归

  昨(13)天下午3时许,西单图书大厦前的流动采血车上,八九名正在献血以及等待化验的市民,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献血工作。
车下登记桌前,从上午开始,始终保持着十几米长的献血队伍。一名护士正忙碌着为市民审核献血登记表,并逐一解答大家的疑问。

  “转氨酶太高了。这两天喝酒吃肉太多了吧?”采血车上,一名负责化验的女护士对一名青年男子说道。“真的不行啊?您再试试吧。”男子使劲儿伸着胳膊要求护士再化验一遍。当听到护士再次给予否定回答时,男子显得很是遗憾。

  时隔时间不长,从海淀赶来的张先生又开始不停地与医护人员交涉:“就差两天了,你们就让我献了吧。”“不行,我们对血源的要求非常严格,一点都不能马虎。”医护人员委婉地拒绝了他的要求。原来,去年10月底,张先生就已经进行过一次无偿献血,而按照相关规定,再次献血要与上一次时间相隔至少半年以上。张先生拿着已经填好的体检表,隔着排队的人群,惋惜地向记者摇了摇头,随后离开了现场。

  采血车延长工作时间

  “早上7时吃的早饭,到现在还没有吃午饭。”昨天下午4时,一名医护人员说。

  在登记台护士桌子下方,有一个近半米高的废纸箱,满满地堆着经医护人员确认初审不合格的健康咨询表。采血车上一名护士称,截至下午5时,由她经手的化验单已经超过百份,由于采血车工作时间从平时的16时延长到22时,估计献血数量还会进一步攀升。

  医护人员提醒:“献血前应尽可能适当休息。献血前一天晚餐不要喝酒,不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以免影响化验结果和血液质量。献血前几天如果有感冒、发烧、腹泻、月经来潮等,暂不宜献血。”

  血液中心电话成热线

  王府井大街两辆采血车前,很多人都是成群结伴来献血的。由于人数不断在增加,很多人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勉强排队至采血车前。

  “打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没有打进去。”由于想询问离自己最近的采血车位置,邵先生不断致电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几条线路都爆满了,请您稍候再打。”据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市民都致电血液中心询问献血事宜,该中心通话线路几乎被打爆。(记者刘琳)

  6000袋血浆已飞抵灾区

  “我时刻准备着随时出发,等待国家的召唤。”昨(13日)天,北京肿瘤医院年轻的护士唐伟郑重向院领导请战。

  灾情发生后,首都卫生界,已涌现多名像唐伟这样请战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有6名退休干部、2名转业干部、50多名在职干部向组织请战。一名唐山籍干部在请战时激动地说,唐山发生大地震时是党和部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是我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时候了。朝阳医院医生给院长发短信请求上灾区一线。同仁医院医护人员纷纷挽袖为灾区献血。

  北京市红十字会昨天紧急组织了一支救援队,这支队伍由38名999紧急救援中心的医护人员组成,昨天下午出发赶赴四川德阳灾区。承载着首都人民深情厚谊的6000袋血液昨天也已飞抵灾区。(记者刘琳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