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重庆首批消防救援突击队到达四川北川中学展开救援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13日晚22时,从抗震前线传来消息,重庆市消防总队首批施援四川灾区的200名消防官兵已于晚上19时30分抵达北川县北川中学,并全面展开救援。22时18分,现场消防突击队员在废墟中成功救出第一名被困者。


  晚上22时02分,首批救援队随队参谋陈诚在离北川中学一公里处用卫星电话口述现场情况:由于天雨路滑救援突击队从早晨7点半出发经过一路颠簸,于中午时分才到达成都,救援突击队员匆匆吃了几口盒饭后,便日夜兼程继续赶路。下午17时许,200名官兵到达绵阳县城。晚19时30分,救援突击队到达北川中学教学楼垮塌现场后,立即成立了由重庆市消防总队李明才副总队长、徐烛副政委任组长,总队200名突击队和宜宾、绵阳消防支队60名突击队员为成员的现场指挥部。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部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现场动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在废墟中仔细寻找,消防突击队员利用破拆等辅助工具破拆钢筋混凝土和清理废墟上的埋土,在生命探测仪的辅助搜查下,现场发现了部分被困人员,且可以听见废墟下微弱的呼救声音。

  22时18分,从现场传来最新消息,消防突击队员在废墟中成功救出第一名被困者。

  现场人员称,救援现场条件十分恶劣,天空下着大雨,并不时伴有余震。但是指挥部决定将采取轮换救援作业的方式通宵开展救援,以确保尽快救出被困者。

  据了解,该中学是一所高完中,目前具体的受灾情况和人员被困情况尚不清楚,最新的救援情况前线救援组将适时发回最新情况。(中国消防在线供人民网特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