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兰成渝管道恢复输油保证抗震救灾油料供应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泓波李宗元孙兆光):因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停输22小时的兰成渝成品油管道,5月13日12时38分全线启输,目前已达到每小时600立方米的输油量,为灾区抗震救灾油料供应提供了重要保证。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管道公司所辖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沿线均有强烈震感,管道自动化系统全线报警,成都输油站过滤器发生泄漏,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立即进行紧急停输。地震导致成都及周边地区通讯中断,致使成都至成县以北各输油站无法进行通讯联络。

  面对重大灾情,管道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在兰成渝分公司成都输油站成立现场抗灾指挥部,并向兰成渝管道全线干部员工发出抗灾指令。干部员工闻令而动,迅速对管道线路、站场、穿跨越及各种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线维抢修指挥中心及各维抢修队做好了一级抢险准备,联系直升机待命。采取应急措施确保沿线通讯正常。沿线员工紧急撤离所在建筑物,转移至安全区域值守。

  5月12日18时,兰成渝维抢修中心迅速组织人员修复成都站渗油的过滤器。5月13日10时许,广元输油站4人巡线小组,紧急驱车赶往光缆中断地区,经过紧张测试,终于在安乐河以北至牛头山方向的16.29公里处,找到了被山上滚石砸断的光缆中断点。

  在全线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记者发稿时,兰成渝沿线未发生人员伤亡,没有发生油气泄漏。5月13日,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与抗灾指挥部沟通研究,并对管道沿线情况进行确认具备启输条件后,11时45分兰成渝管线各站切换流程,12时38分启输完毕。目前,广大员工正密切监控管道全线运行情况。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