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湖北救援人员和物资陆续抵达四川地震灾区

  中新网武汉5月14日电(记者徐金波)湖北省开赴四川支援抗震救灾的人员和物资,自十三日夜间开始陆续抵达地震灾区,并展开了紧急救援行动。

  四川汶川县地震发生后,湖北省及武汉市分别向四川省发出慰问电,还分别向灾区捐款五百万元和两百万元人民币,并相继启动了爱心捐款活动,支援灾区民众抗震救灾和重建工作。


  与此同时,湖北省紧急展开了跨省震灾应急救援行动。十二日,湖北十四人组成的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十三日凌晨,湖北省三百民消防官兵以及随队医生,携带生命探测仪等轻型地震救援装备乘车增援灾区;当日凌晨,一万余顶救灾帐篷子自湖北省内仓库紧急启运;数千名驻鄂部队官兵吹响“集结号”,分批次飞赴四川灾区,紧急投入救援……

  记者今日从相关部门得知,目前从湖北省内开赴四川的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正陆续抵达地震灾区。先期抵达的地震工作队正协同当地监测震情。一支由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解放军一六一医院和汉口空军医院组成的二百二十五人军队医疗队,十三日晚已兵分三路开赴绵竹、什邡、栎阳灾区一线,连夜抢救了数百名患者。驻鄂空军某部十三日晚九时已抵达什邡等重灾区,彻夜援救出近百名被困群众。

  针对灾区通信困难,湖北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紧急调集几十位技术员人员和数十部卫星电话,以及数台大容量的交换机车、应急电源车、微波车和短波车赶赴灾区,预计今日抵达灾区,并施展用武之地。

  今日白天,湖北省医疗队等救援队伍,以及医疗器械、食品、帐篷等数十吨救援物资,即将再次通过铁路、空运等方式发往灾区。其中,十三万枚熟制即食蛋和一万多顶帐篷今日可望送到灾民手中,三百名专业消防官兵也可抵达。

  据悉,湖北省军区已做好准备随时开赴灾区。其所属舟桥旅部队开始全面检修车辆,装备物资,随时待命出发。武汉警备区所属各部队已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迅速收拢休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成立了多个相应的抗震抢险救灾应急分队,储备了相关救灾物资,专门指派干部担任观察员,保证一声令下,立即出动。

  连日来,湖北掀起捐赠高潮。神龙汽车公司一百万元、丝宝集团五十万元……一笔笔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爱心捐款正源源不断地向灾区汇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