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国家减灾中心协调卫星资源监测汶川地震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菲)记者从民政部救灾救济司获悉,针对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7.8级地震,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卫星遥感部启动《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响应工作规程》,充分利用国内外合作机制获取卫星数据开展地震灾情监测与评估工作。


  12日17时,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作为“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组织的正式授权用户第一次紧急启动该机制,向其所属的欧空局、美国地质调查局、加拿大航天局、日本航天局、印度航天局等空间机构提出卫星数据观测申请,以及时获取地震灾区的卫星观测数据。

  此外,考虑此次地震灾区波及范围大、地形复杂、同时伴随大范围降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还向总参、国内卫星数据提供方和代理机构提出了军用卫星和商用高分辨率卫星数据的观测申请。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