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48家信托公司去年信托资产规模突破8800亿元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但有为)信托新规发布的第一年,信托业发展势头良好。据统计,目前已经披露2007年年报的48家信托公司去年的信托资产累计达到8813亿元,较2006年的3435亿元增长了一倍有余。


  去年2月,中国银监会下发《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简称“信托新规”)。与原有法规相比,信托新规强调“压缩固有业务,突出信托主业”。自信托新规实施以来,信托公司的信托业务不断大幅增长。根据西南财大?重庆国投中国信托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自3月1日实施信托业新政以来,信托业整体资金规模放量增长。截至去年8月底,信托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已达6000亿元,而在2006年底,该数字还是3500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2006年信托资产超过300亿元的信托公司只有三家,前三名分别为中海信托、中信信托和中诚信托。而到了去年,信托资产达到300亿元的信托公司达到了8家,达到500亿元的信托公司也有5家。其中,中信信托以1962亿元居于首位,占到48个信托公司信托资产总和的22.26%。按照信托资产排序,第二位到第八位的信托公司分别为中诚信托、中融信托、中海信托、外贸信托、平安信托、北国投、华宝信托。

  据了解,信托资产管理包括单一型的信托金融投资信托和集合型的有价证券投资信托。前者主要是以银行理财资金进行新股申购和基金投资;后者是公司直接向投资者推介有价证券投资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去年信托规模的大幅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和股市的火暴有关。

  不过,在信托规模整体大幅上涨的同时,记者同时发现,去年仍有包括甘肃信托、吉林信托等10家信托公司的信托规模出现萎缩,信托公司之间的差距有拉大之势。

  在信托资产的分布上,记者从年报中发现,各家信托公司的资产分布差异较大,但信托公司的主要资产基本上都集中在基础产业、房地产和证券方面。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