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交通部:公路抢修人员装备全部到位能立刻投入救灾(组图)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摄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楠摄

  国新办5月1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四川省汶川县抗震救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有专职的公路管理系统,采取平时养护管理与应急相结合的机制,一般性灾害主要由省级工程队承担,特大自然灾害采取省际、市际集中力量抢修、抢险。

  冯正霖介绍说,同世界各国一样,我们国家也有一套专职的公路管理系统。
这个公路管理部门系统的设置从省到县,在干线公路上,甚至30公里就有一个工区,专门负责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在低等级公路上,十公里有一个道班。这些道班的主要任务是日常的公路养护管理。

  冯正霖说,在道班的基础上,一般在一个县或市,设置有专门的公路大抢修工程队,这种工程队专门负责抢险救灾工作。在省一级,省公路管理局一般都有一支建设队伍,力量是比较强的,可以在全省机动调动。

  他继续介绍,省一级的工程建设机构和市一级的工程队,都有抢险救灾的职能。比如每年发生的水毁、雪灾、沙毁等等,都由他们承担。对汶川这种特大型的地震灾害,任何一个地方的工程抢险队伍是难以承担的。因为特大型的自然灾害,如果配置的机械装备过多,平常又不用,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冯正霖继续表示,公路管理系统机械配置上采取的是平时与应急相结合的储备机制。一般性的灾害,主要由省一级地方的一些工程队伍承担;发生特大型自然灾害的时候,就可以整合省际之间、市之间集中力量进行抢修、抢险。

  冯正霖介绍,已经有六个省的人员、装备全部到位,只要是四川省救灾需要,马上就能够投入到救灾中去。(范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正霖 | 杨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