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上海梅林:中国罐头王 赈灾急先锋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上海梅林(600073):中国罐头王 赈灾急先锋

地震过后,与抗震救灾相关的板块迅速崛起,大大激活了市场人气,使得市场出现出乎人们预期的不跌反涨的局面,将地震灾难对二级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

而抗震救灾的板块主要包括:水泥、食品、医药、日常用品等与灾区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板块。市场对灾后重建概念的敏感度极高,主力的介入也对稳定市场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随着抗震救灾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物资将陆续投放到灾区,受此影响,未来市场也将继续围绕抗震救灾展开个股行情!在抗震救灾物资中,最关键的部分就是食品。而救灾食品的最大要求就是要保存期长的食品,而保存期长,并营养丰富的罐头自然而然的就成为救灾的主要食品!上海梅林(600073)作为国内罐头龙头企业,救灾时期需求量的急剧增加对其无疑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海梅林(600073),公司是国内罐头食品龙头企业,我国大综合食品加工骨干企业,是央行和国家经贸委重点支持的300家企业之一,是上海市首批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单位,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近年来,我国罐头行业发展迅速,逐渐成为国际市场上极富竞争力的一支生力军。据统计,美国人均罐头年消费量在90公斤左右,西欧约50公斤,日本为23公斤,而我国仅为1公斤。“这说明国内市场尚未真正启动,罐头食品在我国的发展是极具潜力的。”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孙树侠教授表示。国内拥有13亿人口,潜在消费人群是庞大的。而灾害的接连发生对罐头行业的发展形成较大的刺激,人均收入增速超过GDP增速和财富效应,消费行业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作为是我国食品加工行业老大,无疑将在行业保持快速增长中大大受益。

二级市场上,上海梅林(600073), 公司作为我国食品龙头企业,而抗震救灾对食品,特别是存放期长的食品的需求很大,公司有望从中受益。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一直维持盘整格局,周三放量上攻,短期内在食品需求明显增加的背景下有望形成突破,后市可积极留意。

东海证券

2008-5-1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