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福建:上市公司全面披露社会责任报告

  新华网福州5月14日电(记者康淼)记者从福建证监局了解到,目前,福建辖区36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面披露了社会责任报告,福建辖区的创新之举引起业界关注,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内开创了先河。

  福建辖区36家上市公司中,31家公司单独披露了社会责任报告书,5家公司在年度报告中专题阐述了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
同时,25家公司还以董事会决议并公告社会的方式将社会责任制度化,定期对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予以披露。

  福建证监局局长岳仁华说,世界人口的快速增长,对环境污染的高速扩张,需要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是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内涵的扩大,是公司治理的升华,也是长期发展的趋势性要求。履行社会责任、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并不是“作秀”,应该成为上市公司扎实的基本功。福建辖区上市公司每个项目的推进实施,都要把社会责任加入进去。

  去年以来,福建证监局将社会责任当成工作重点,积极引导辖区上市公司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去年8月,在福建证监局的指导下,福建上市公司在国内率先发出社会责任的倡议书。兴业银行代表福建上市公司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省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的倡议书》。今年1月11日,福建证监局又举办了辖区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培训会。3月8日,福建证监局还正式发布了《福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服务机构社会责任指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