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哈药集团累计捐款捐物达2000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灾情的进展牵动着我们的心,灾区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哈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郝伟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我市大型制药企业哈药集团在四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500万元的基础上,5月14日又根据灾区的需要,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紧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第二批价值1500万元药品,仅两天内该集团已累计向灾区捐款捐物达2000万元。

  哈药集团作为我国大型企业集团500强企业,多年来秉承“做地道药品,做厚道企业”的企业经营宗旨,坚持企业越大、实力越强,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应更大的理念,在98抗洪、抗击非典及禽流感等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不仅发挥了大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而且在紧急时刻积极行动尽企业所能帮助灾区抗震救灾。先后被授予“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华慈善大奖”、“爱心捐助奖”等多项荣誉。这次哈药集团在得知5月12日四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立即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研究如何帮助灾区进行抗震救灾工作,并在5月12日第一时间作出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资捐物500万元的决策,并在5月13日将200万元现金通过哈市红十字会转往四川灾区。同时,该集团向灾区捐赠的急救药品也紧急送往灾区。这是哈药集团第一时间第一批向灾区的捐赠。

  5月14日一早,该集团又紧急召开企业党委书记会议,紧急安排加强经营生产和向灾区捐赠工作。同时,号召全集团2万多名员工,紧急行动起来,把帮肋灾区人民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在加班加点生产灾区所需药品的同时,哈药集团总部、哈药总厂、三精制药、哈药六厂、中药二厂、医药公司等企业员工也自发行动起来,向地震灾区积极捐款捐物。5月14日下午,哈药集团根据来自四川抗震救灾前线急需抗菌消炎等急救药品的消息,立即决定紧急向四川灾区捐赠第二批1500万元的药品。这些药品包括青霉素、阿莫西林、头孢菌素等抗感染类药物和大输液、柴连口服液、泻痢停等。哈药集团总经理姜林奎表示:哈药集团是我国医药行业最具实力的大型企业。我们认为:企业越大,越有实力,越应当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因此,我们哈药人要积极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到灾害紧急救助当中,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同时,我们哈药集团也衷心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和善举,能够在社会上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起到引领和表率的作用,凝聚更多更大的人道力量,去救助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群众,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