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路演五因素致公司亏损 高新张铜制定四应对措施

  全景网5月14日讯高新张铜(002075)今日下午在全景网举行2007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公司高层表示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的亏损由五大因素造成,针对这些不利影响,公司目前已经从四个方面制定措施,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公司董事长李敬华表示,公司在上市当年亏损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主要有五大因素:第一,报告期内,贷款金额及其利率上升,导致公司利息支付及贴息费用增加,影响利润;第二,计提坏账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影响利润;第三,出口退税降低,由原先13%降至5%,某些原料取消退税影响当期利润;第四;由于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而公司资金紧张,套期保值金额不足,导致原材料采购价格与销售价格不平衡,影响利润;第五,公司2007年度产品产量比计划减少,导致平均生产成本增加,影响利润。

  针对这些不利因素,李敬华表示,公司已经在四个方面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以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

  第一是针对人民币升值、汇率变化的应对措施:针对这一形势,我们在与外方签定合同时采用多种币种的结算方式与采用外币套期保值相结合的措施,消除人民币升值及汇率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第二是减少财务及管理费用的应对措施:一是针对目前贷款金额及利率变动增加利息支出及贴息费用,公司将大力压缩库存,减少中间产品的数量,加快资金回收,减少应收款等措施,目前公司应收款回款周期与2007年相比平均降低约一倍,回收款原支付6个月承兑汇票现多改为支付3个月承兑汇票,降低财务费用;二是采用分段承包考核,责任到人,提高劳动生产率;三是实行采购招标制,相关招标信息提前在公司网站上公示,从而压缩各项费用,增收节支。四是加强内部生产过程管理,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及成材率,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第三是针对产品利润率下降的应对措施:大力压缩空调制冷用铜管等毛利率低的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多生产大口径薄壁铜合金管、蒙乃尔合金管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及市场前景好的铜合金产品;同时积极开发以上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尽快体现公司综合竞争力强的优势。

  第四是针对原材料电解铜波动风险,在采用套期保值的同时,实现按订单采购、生产、按期交货等措施,确保原材料采购与产品销售进出平衡,规避原材料波动的风险。(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敬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