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国铁路系统全力抢通线路抢运物资人员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齐中熙)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多条线路受损:成都、西安铁路局管内的宝成线、成昆线、陇海线天宝段、达成线、阳安线一度中断,一些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受阻。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称,经过铁路职工昼夜奋战,目前除宝成线外,其余开往灾区的铁路均已抢通,本次地震也没有造成一起旅客伤亡。


  应急预案保障灾区铁路运输

  灾情发生后,铁道部按照一级响应启动应急预案。5月12日晚上,刘志军在西安主持召开全国铁路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铁路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投入抗震救灾。13日,刘志军赶赴成都、德阳、绵阳等救灾一线指挥铁路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几十万职工以及铁路公安干警,采取轨道车、单机和徒步检查等方式,对所有线路、桥梁、隧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设备以及途中列车、生产办公房屋、生活设施等连夜进行了全面检查抢修。各铁路局向灾情严重的成都局、西安局支援了大量内燃机车、发电设备,积极组织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

  经过铁路部门昼夜奋战紧急抢修,目前,除宝成线外,其他线路已经全部恢复畅通,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

  紧急疏运因地震受阻旅客列车

  地震发生后,有180趟列车在途中受阻滞留,其中旅客列车31列。为了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紧急扣停了正在运行的列车,对行进在临近边坡、高崖、江河等危险地带的列车,要求机车乘务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列车缓慢运行到开阔位置,防止滑坡、泥石流的威胁,并对保留车、停留车作了防溜处置。

  各铁路局派出大批铁路公安干警维持站车治安秩序,组织干部职工为滞留旅客无偿提供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等必需品,保证让旅客有饭吃、有水喝。

  同时,铁路部门向受阻线路调集了一批内燃机车和30台发电机,组织摆渡运输和自行供电,畅通电话、通信网络,以最快速度恢复列车运行。

  截至5月14日6时,铁路部门已安排受地震影响的客车途中折返31列,迂回运行27列,停运96列。目前,受阻旅客列车已经全部疏通完毕。

  全力组织宝成铁路抢险救灾

  宝成铁路在这次地震中受损情况最严重。5月12日14时28分地震发生时,21043次货物列车正好行驶在甘肃徽县境内宝成铁路150公里835米处的109号隧道中,地震导致隧道山体崩塌,列车脱线,12节装运汽油的罐车被埋在隧道中并起火燃烧。

  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开展了抢险通路工作。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在现场组织抢险救援,组成11个抢修专业组,调集工务、电务、供电、运输等救援人员和抢险机具投入抢险救援,同时协调地方政府调集武警和防化部队及200多名工人投入抢险,并制定周密措施,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等次生事故。

  现场报告的情况是,宝成线109号隧道南口落石约2万立方米,北口落石约4万立方米,南口至北口公路塌方约2.5万立方米,并造成公路中断,铁路抢险难度很大。14日上午9时,经过铁路部门和武警消防官兵的紧急抢险,隧道内的明火已经扑灭,铁路部门正在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恢复宝成线的畅通。

  经过铁路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已抢通3条干线和69处受损区段,仅剩下甘肃省徽县境内宝成线坍塌隧道正在抢修中,铁路完全能够保证进川抗震救灾人员、部队和物资的运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