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搜狐捐赠300万善款 联合红十字会抗震救灾

  2008年5月12日,一场震动传及东南亚的四川大地震,撼及华夏儿女的灵魂。面对磨难,中国人勇敢地挺起脊梁;面对磨难,中国人再次选择团结。灾害发生后,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搜狐第一时间关注灾情,搭建抗震救灾网络平台,并调配在珠峰完成报道的搜狐卫星通讯车和海事卫星电话奔赴灾区,用最尖端的互联网和卫星通信技术支援灾区通讯。

此外,搜狐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灾区人民,率先捐赠善款300万元,全国亿万民众及知名企业积极响应,通过搜狐社区、博客、圈子等手段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携手抗击震灾。

  搜狐300万善款捐赠灾区

  震灾发生后,搜狐公司心系灾区,率先为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善款,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争分夺秒,挖掘和抢救被压的人最最重要。抓紧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当年唐山大地震,就是由于及时的援助才使得更多的生命得以挽救。搜狐的200万捐款对于灾民来说微不足道,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来。我相信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震灾,这种决心和感情,必将增强灾区人民度过难关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在张朝阳及其他搜狐高管的带领下,搜狐2500名员工积极响应,在不到半天的时间内,共筹集100多万善款捐赠灾区,搜狐员工更号召周围的家人、朋友援助灾区。搜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雪梅表示,“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搜狐的企业文化非常注重对人的尊重。所以当面临突如其来的震灾的时候,搜狐员工尽心尽责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各位高管更是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员工用行动回馈社会,公司上下一心,以搜狐人特有的团结和真诚,帮助那些身处灾区的人们,为灾区人民送出祝福的同时,也奉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抗震赈灾!希望凝聚每个人的力量,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涌动的暖流,我们相信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必将战胜一切灾难。”

  体育界、演艺圈、企业等响应搜狐倡议 4亿元捐款援助灾区

  “无论遭受什么艰难,决不让任何一个同胞成为孤岛!加油中国,挺起你的脊梁!”这条在地震后立刻出现在搜狐首页的口号,深入人心。搜狐“加油中国”大型专题,更成为网民关注灾区新闻、凝聚爱心的最大平台。除了狐首15条焦点新闻实时关注灾情外,搜狐还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公布了救灾专用账号和热线,一时间体育界、娱乐圈、各大企业、普通网友等向灾区的捐助纷至沓来,姚明通过搜狐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此外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中国女子篮球国家队、中国羽毛球队、李永波、林丹、谢杏芳、丁俊晖、侯逸凡、栾菊杰等重量级明星和运动队,章子怡、李连杰、赵薇、周迅、黄晓明、陈坤、范冰冰、曾志伟等演艺界明星则纷纷联合搜狐向网友发起倡议,向灾区捐款。

  同时,搜狐还联合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委会及绿色选择企业联盟向中国企业发起抗震救灾企业公民行动捐助倡议,号召中国企业及时捐助,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将灾难损失降到最小程度。近百家中国企业积极响应搜狐倡议,践行公民责任,参与抗震救灾行动,一日之内捐助金额愈三亿,其中金融企业捐助达到1.5亿元人民币。5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当天中午即收到企业捐款6000多万元。截止到北京时间5月13日晚23点,社会各界捐助的物、款已超过4亿元人民币。

  千万搜狐网友携手赈灾

  据历史统计,这次“汶川大地震”是继1976年“唐山大地震”和1988年“云南澜沧、耿马地震”之后20年来第一次震级超过7级的强震。地震发生后,海内外华人网友纷纷通过搜狐博客、圈子、社区等互动产品,关注灾情,送出爱心。广大搜狐博友纷纷响应,仅搜狐圈子发布的《问候本次地震中心四川汶川的圈友!你那里怎么样?》,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浏览量就突破了207万,上万网友热烈回应,用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记录身边的灾情,关注受灾的人们,为灾区送出祝福。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搜狐社区第一时间电话连线成都网友,以最直接的方式关注灾情;通过搜狐社区,灾区成功地发出了求助信号,《一封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求救信》经过搜狐社区的报道、转载,一时间收到全球华人网友的密切关注,网友自发在搜狐社区发帖,将灾区的真实情况和援救情况传递给海内外华夏儿女。一位名为“谁说睁不开眼睛”的搜狐网友发帖《听一个唐山人讲:地震不可怕 谣言最可怕》,用真实的经历抨击了蛊惑人心的谣言,让人们在面对灾难时不再恐慌。

  由于灾区通讯设备受损,搜狐成为网友关注灾区信息的重要平台之一,搜狐博客、圈子、社区也成为网友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据悉,搜狐社区中与地震相关的帖子,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得到了数百万网友的回应。尤其是海外华人情牵祖国,再次通过搜狐博客、社区、圈子、校友录等互动平台,关注灾区的援救工作,并纷纷解囊援助灾区。

  凭借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搜狐社区向海内外华人网友发起“为地震灾区捐款,做扛起中国的脊梁”的倡议,在短短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就有超过5万名网友纷纷响应,截止到5月13日16:30,搜狐社区收到网友捐款共计16000余元,目前善款还在不断激增,这些捐款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或受灾所在地人民政府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让网友捐赠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此外,搜狐还倡议网友为灾区捐赠帐篷、睡袋等物资,用行动为灾区群众支起一个“家”。一场全国性的抗震救灾战役,已经通过搜狐与救灾前线一道打响!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