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光大集团为地震灾区募集捐款1765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中国光大集团党委高度重视,13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同志立即召集在京党委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指出,这次地震灾害十分严重,集团系统广大干部员工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切实将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是要迅速了解集团系统分支机构在灾害中的受损情况,及时提供帮助,做好稳定人心、维护秩序的工作。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集团所属金融企业要研究相关信贷政策,为灾区重建给予大力支持。五是要向干部员工普及防灾防震知识,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六是要继续认真做好其他的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5月13日下午,集团党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集全辖干部员工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开展向受灾地区捐款的活动。在发出通知的同时,集团唐双宁董事长批示要求集团系统各单位坚决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集团党委的具体安排,一方面做好支援灾区工作,包括灾区机构防灾救灾和非灾区机构的捐款捐物等,另一方面,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保持正常工作秩序,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正在大连参加中组部培训班学习的集团总经理臧秋涛同志在第一时间对防灾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迅速赶回北京对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集团工会、共青团组织也向广大职工、共青团员发出了倡议。集团唐双宁董事长等5位集团领导班子班成员和前任董事长王明权同志带头捐款,每人捐献2万元。集团系统境内和香港各单位及2万多名员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为灾区奉献爱心,集团系统北京总部、香港总部、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实业等企业共募集捐款1765万元。其中,集团主要企业光大银行共捐款945万元。这些捐款将通过国家民政部等途径用于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同时,集团党委向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及集团系统受灾地区的分支机构发去了慰问信,光大银行总行向成都分行划拔了200万元救灾款,集团工会近日将向受灾地区分支机构发放34万元慰问款。集团倡导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参加各地的献血等救灾活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