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张军:宽严相济 做好北京奥运会司法保障工作

  中新网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朱大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在今天闭幕的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做好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司法保障工作,开创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张军就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强调,要深刻认识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重要意义,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必须突出重点,依法进行,必须确保做到严之有据、严之有理、严之有度、严之有效。要切实做到“宽以济严”、“严以济宽”,确保宽严“相济”,注意做到具体分析、区别对待,严中有宽、宽以济严,宽中有严、严以济宽。

  张军强调,实现案件处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明确要求,是新时期新阶段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殷切期待。必须切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必须深刻体察社情民意,不断增强实现案件处理良好社会效果的能力;必须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实现“案结事了”的要求。

  在今天会议上,吉林、山东、辽宁、江苏、青海五个高院和北京市一中院的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强化死刑案件二审开庭、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做法和经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之有 | 张军 | 严以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