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国际实业 煤焦一体化 产业转型显成效

  国际实业 煤焦一体化 产业转型显成效

  国际实业(000159)目前已经成功实现向煤焦化产业的转型,煤焦业务占营业收入逾七成,其依托煤炭资源优势,煤焦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正日益显示出更多活力。

  煤焦产业前景灿烂

  当前我国多煤少油的能源格局决定了煤炭产业的战略地位,而煤焦化产业的良好发展前景正是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公司所处地新疆煤炭预测储量1.82至2.19万亿吨,占全国预测储量的40%以上,新疆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矿

  产接替区。加快煤炭的开发建设、推进新疆煤炭资源的深度加工转化和综合利用已列入新疆“十一五”规划,煤炭行业正在向集约化、集团化发展,市场价格也是稳中趋升。

  公司拥有的煤种主要为焦煤品种,正是其高附加值焦炭产品产能升级的原料保障。随着焦炭行业准入门槛的不断提高,焦炭市场供需趋于平衡,价格呈持续上升态势。由于焦炭最主要的需求来自钢铁工业,而依据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各地区“十一五”发展规划,预计2010年我国钢材需求量有望达到5.3亿吨,将直接带动对焦炭的消费需求,从而也成为公司实现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

  资源、产能助力成长

  公司有9个煤矿,6个矿生产低硫低磷的优质焦煤,3个矿生产可以作为喷吹煤的优质动力煤。未来规划建成1个100万吨、5个30万吨,共计250万吨年产能的焦煤能源基地,可靠的原料保障将为公司的产能扩张创造充分条件。此前公司定向增发股份,募资资金将对全资子公司煤焦化公司进行增资,用于投资建设70万吨/年捣固焦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公司现有焦炭年产能50万吨,项目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20万吨,成为南疆最大的焦炭生产基地。值得注意的是,07年公司的焦炭实际产量只有37万吨,主要原因是焦炭生产线的人机磨合需要时间,而二期投产时,磨合期应该会大大减少,届时公司将完全转型为主营煤焦化业务的能源公司。

  高成长为机构看好

  民生证券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预测其2008年至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1.14元和1.74元,并给予其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