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川渝板块复牌股首日表现抢眼

  商报讯(记者 李照林)上涨22家,其中9只涨停,下跌12家,最大跌幅为5.21%。昨日,因地震而停牌一天的34只川渝板块个股复牌交出了一份令市场刮目相看的答卷。

  昨日,因大地震而被实施临时停牌的66只个股中的34家公司发布公告恢复交易。

作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些地理位置处于震中的公司并没有给处于反弹中的A股带来冲击。相反,在股市整体飘红的带动下,整个川渝板块表现亮丽。据统计,34家公司中共有22家上涨,飘红比例超过6成。虽然这一比例不及两市总体超过8成的上涨比例,但已实属不易。

  开盘后,沪市复牌交易的四川路桥(600039)、四川金顶(600678)、重庆路(600106)、太极集团(600129)、西南药业(600666)等公司不久即封于涨停。最终,涨停个股达到了9只,而下跌个股只有10只。其中,跌幅最小的为0.12%,跌幅最大的仅有5.21%,无一只个股跌停。

  而深市两家复牌公司海特高新(002023)、成飞集成(002190)未能出现红盘,收盘时分别下跌0.91%、4.02%。

  就川渝板块昨日表现,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川渝板块的稳定表现显示了市场对于中国政府能够成功完成抗灾任务的信心。

  对于地震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机构普遍认为,由于地震灾害波及面不如2月份的暴雪灾害,因此对股市的整体冲击有限。其中,广发证券表示,地震灾情毕竟属区域性灾难,对全国的经济情况不会起到太大的影响,股指短期震荡难免,但中长期走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相关新闻

  15停牌公司今日复牌

  商报讯(记者 李照林)根据深交所昨日公告,舒卡股份(000584)、大通燃气(000593)、高新发展(000628)、华神集团(000790)、四川湖山(000801)、中汇医药(000809)、华润锦华(000810)、四川圣达(000835)、峨眉山(000888)9家公司将于今日刊登地震对公司影响情况的公告,公司股票停牌1小时后复牌。在昨日仍然处于停牌状态的另外10家公司,目前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并向本所申请股票继续停牌,直至公开披露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后复牌。

  此外,将于今日刊登地震影响进展情况公告的还有四川美丰(000731)、新希望(000876)、天兴仪表(000710)。四川美丰生产装置和房屋建筑基本未受到破坏,为避免地震余震的影响,公司已于2008年5月12日下午停止生产;新希望刊登公告说明了公司初步受灾情况,但因为具体受损尚待评估而暂时无法复牌;天兴仪表称受灾影响较小,生产经营基本恢复正常,因为其他重大信息公司需要核查而继续停牌。

  又讯,截至昨晚8时30分,有包括S前锋中铁二局、*ST绵高旭光股份、*ST成商成发科技在内的6家公司发布了地震影响情况公告。至此,两市之前因地震停牌的66家公司,截至今日将有49家恢复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