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长三角两省一市上千特警奔赴四川

  田享华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从长三角三省市赶往灾区的警员就达1000余人。这些特警将执行抢险救灾和维持治安秩序的任务。

  5月13日凌晨4时,浙江省公安厅连夜向杭州、宁波市公安局发出指令,要求两地迅速调遣各100名特警队员赶赴四川执行抗震抢险救灾任务。

浙江206名特警分别从杭州和宁波登上了直飞成都双流机场的专机,当晚便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四川地震灾区抢险救灾的第一线。

  5月13日夜,江苏省公安厅从江苏南京市公安局和省消防总队连夜分别调集200名公安特警、100名消防官兵集结待命,落实物资装备准备,进行战前动员。江苏省公安厅连夜协调东航江苏分公司安排专机运送。14日上午8时,200名特警已携带相关装备乘专机飞赴成都,100名消防官兵将于上午9时携带相关装备飞赴成都。同时,还调集支援灾区的300顶帐篷也随专机同时运往灾区。

  几乎与此同时,5月13日下午,上海公安消防总队第一批由消防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应急救援队奔赴灾区,目前,他们正在德阳进行医疗救护。14日,上海市公安局连夜调集400名消防官兵、200名特警队员,并由上海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少将带队飞赴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14日上午7时50分,飞赴四川成都。

  据上海警员救援队传回消息称,由于受到了地震的破坏,都江堰市的条件较为艰苦,当地房屋大部分已经倒塌,围墙的裂缝随处可见,至今仍断水断电。

  另据了解,上海救援队携带了视频、音频生命探测仪,机动、手动液压工具,各类破拆工具等10多种先进的抢险救援装备。而浙江救援队队员则主要携带头盔、作战皮靴、警用装备包等基本装备,并特别配发了千斤顶、铁锤、撬杆、铁锹等搜救工具。此外,为了应对灾区特殊环境,还装备了帐篷、睡袋、对讲机、备用电源、饮用水、急救药品、干粮等物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