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我国首次获得灾区大尺度卫星遥感图片

  章轲

  国家航天局昨日透露,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后,在《空间和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下,5月13日14时,日本航天局向我国提供了由其ALOS遥感卫星拍摄到的受灾地区雷达卫星遥感图片。

这是灾后通过国际合作首次获得的灾区大尺度卫星遥感图片。

  灾情发生后,灾区天气情况始终恶劣,为灾情判断和救援抢险增加了难度。据介绍,此次日本航天局提供给我国的雷达卫星遥感图,分辨率为100米,将有助于我国了解灾区出现的大范围地质灾害。目前,有关专家正在对图片进行读解分析。

  《空间和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是由欧洲空间局和加拿大航天局发起建立的减灾合作机制。我国于2007年5月24日正式加入该组织。5月12日15时30分,灾情发生一小时后,中国国家航天局正式启动此减灾合作机制。该机制有关成员国,美国、法国、加拿大等也将陆续提供雷达可见光卫星图片。目前,由民政部减灾中心具体负责对外国卫星提供图片进行综合判读和分析。

  国防科技工业局昨日还透露,目前已向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报送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技抗震救灾应急装备及产品清单》,共有应急装备三类16大项,其中包括灾区救援工作急需的通信指挥车辆、抢险救援车辆、生命迹象探测仪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