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灾区需要什么 上海全力支援!”

  本报讯 “灾区需要什么,上海全力支援!”昨天上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对上海紧急支援四川抗震救灾进行全市动员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抗灾、众志成城”的精神,全市参与,全力以赴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上海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情意。

  韩正说,全市上下要与时间赛跑,尽一切可能迅速投入支援灾区工作。现在要抓紧做好几项重点工作。

  继续组织好救灾物资的筹集和运输。由市经委、发改委牵头,市民政、卫生、食品药品监管、交通运输、机场、铁路、邮政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配合。一方面继续抓紧做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活必需品等救灾物资的筹集和储备,确保必需的财政投入,确保各项应急供应。另一方面统筹全市运能,做好运力安排。对于灾区救援急需的特殊物资,市经委要组织有关企业加班加点,紧急生产,保质保量,组织储备,全力运输,确保特殊物资随时听从调遣运往灾区。

  继续做好医疗救援队组建工作,确保随时能够奔赴灾区。公共卫生应急队、地震灾害救援队、地震现场工作队等各类救灾队伍都要做好奔赴灾区的充分准备,所需有关器械、药品、通讯器材、后勤补给等要最大限度地满足。

  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市民政局牵头负责,会同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和各区县,切实做好群众性募捐活动的组织工作。专门的捐助接收点必须做到24小时值班。切实关心好家在灾区的在沪学生、务工人员、游客等,照顾、帮助好他们。同时,上海在灾区被困的游客和工作人员,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安全返回。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信息沟通与联系。要加强同中央有关部门的联系,确保中央各项指令在上海迅速落实。要加强同四川省救灾单位的联系,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了解灾区需要,做好上海救灾物资的接收、医疗救援队伍后勤保障等工作。

  韩正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全市人民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要做好稳定人心工作,第一时间及时发布真实信息,保障市场供应,抓好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号召,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