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众多外国政府和企业开始捐助中国救灾

  陈达

  《第一财经日报》从商务部了解到,众多外国政府、机构和企业正与商务部联络,愿意提供救灾资金和物资。

  商务部表示,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不少外资企业纷纷致电商务部,表示将向灾区捐款捐物,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呼吁各外商投资企业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在外国政府方面,意大利驻华使馆表示,意政府准备将一所野战医院、帐篷等救援物资通过空运运往中国。使馆还表示,将根据中方需求提供其他紧急救援物资。

  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办事处、韩国国际协力团、日本驻华大使馆也都代表本国政府宣布了援助金额或物资的数量。

  联合国驻华系统昨天发表声明称,联合国对成千上万被困于西南地区并受地震灾害影响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联合国已经准备好支持中国政府向受灾人民提供赈灾帮助,并帮助受灾地区的长期重建工作。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昨天也向中国政府表示慰问,他强调欧盟已做好准备随时给予援助。

  本报记者从中国欧盟商会了解到,该商会昨天已发邮件给商会所有企业及个人会员,呼吁他们积极捐助四川地震救灾。

  目前,外商企业可通过商务部及商务部下辖的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或其他慈善机构等途径进行捐助。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同在华代理商,近日已提供了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发电机组等工程机械设备及操作、维修人员共同参与救灾活动,该公司还将向灾区捐赠钱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