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总动员:全美华人华侨踊跃捐助

  盛媛

  纽约华人社团13日表示,汶川地震后,纽约华人十分担忧,纷纷慷慨解囊,自发为灾区同胞献出爱心,目前已筹得数十万美元,且捐赠数额在不断增长。

  纽约中华统一慈善协会(the New York Chinese Consolidated Benevolent Association)主席贾斯汀?俞说,该协会在12日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后,立即呼吁当地华人献出爱心,当日就收到了9500美元捐款。

俞先生称,13日该协会又向其下辖的60多个团体发出了设立赈灾基金的倡议信。

  纽约市华裔议员约翰?刘12日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号召当地华人、华侨通过美国红十字会国际救灾基金向中国捐款。“前不久刚发生了缅甸热带风暴灾害,现在中国四川又发生了大地震,纽约亚裔社区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刘先生说,“尽管目前四川受灾最重的地区通讯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令人感到振奋的是,纽约人有很大的同情心,他们积极提供各种援助。”

  目前约有45万华人、华侨居住在纽约,他们主要分布在曼哈顿、老唐人街和布鲁克林区的新唐人街及皇后区。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3日对汶川地震遇难者及在美华人、华侨表示慰问。“对于他们(在美华人、华侨)及所有中国人,我们想说的是,希望你们能够很快将你们的眼泪转化为力量??化悲痛为力量,” 布隆伯格说。

  除纽约外,华盛顿、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波士顿、芝加哥、新泽西、佛罗里达等地的华人社团均纷纷设立了赈灾捐款专项基金。

  在海外华人中颇有名的论坛Mitbbs还在其主页上专门设立了汶川地震新闻及救助版,并组织各种赈灾活动。

  美国有不少川籍华人、华侨,由于不放心远在中国四川的亲人,一些身在美国的川人已经申请签证,准备赶赴家乡。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表示将为赶赴灾区的华人、华侨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隆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