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江西赴港招商已签下128亿元合同

  舒时

  记者从“2008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上了解到,本周二开始的江西省香港招商活动已经签下近18.4亿美元(约128亿元人民币)的合同。此次招商活动由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亲自挂帅,副省长赵智勇等大批领导及经济官员一同赴港。

  吴新雄对香港之行期望甚高,他表示,香港已经成为江西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和重要贸易伙伴。根据江西省披露的数据,截至2007年底,香港在赣企业共6297家,实际投资额累计达88.29亿美元,占江西省实际利用外资的一半以上。仅2007年一年,港商便在江西设立企业558家,合同利用港资33.08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17.89亿美元。

  而一直期待与内地进一步拓展商贸关系的香港,近年来正积极为港商进一步在CEPA之下发展创造良机。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希望,赣港两地的合作能更广泛和深入。吴新雄表示,江西目前已经拥有经国家批准的95个工业园区、3个出口加工区、3个国家级科技兴贸创新基地、4个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基地城市,他认为,这些将成为赣港两地对接互动的重要平台。

  截至记者发稿,江西省与香港共签约项目46个,投资总额约18.4亿美元,主要涉及光电、生物医药、机械电子、五星级酒店、污水处理等产业。其中台湾华硕公司在吉安市投资4.2亿美元的博硕科技电子产品增资项目、美国Solar PV公司在新余市投资1亿美元(首期)的2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项目、香港满坤电子有限公司在吉安市投资1.1亿美元的多层高密度线路板和数码电子项目、香港迅科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在宜春投资1亿美元的非晶硅生产项目等备受瞩目。

  除了直接投资项目,有关江西省国企改革给香港提供的商机也广受香港媒体重视。江西省国资委主任李天鸥也成为媒体围追堵截的关键人物。据悉,江西国资委已经精心筛选了42个重大项目参加本次赣港招商会,总投资额达298.54亿元人民币。其中,集团层面产权多元化项目7个,投资额148.84亿元人民币;重要子企业股权转让项目6个,投资额21.9亿元人民币;新建、技改项目29个,投资额127.8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