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汇改相关评论

王志浩:“市场错了 人民币仍然强劲”

  张燕

  针对近期人民币减缓升值的猜测,渣打银行中国区研究主管王志浩表示:“市场错了,人民币仍然强劲,只是不再只是相对于美元。”

  王志浩指出,人民币相对于其他货币升值在加速并没有放慢,管理层可能正基于名义有效汇率(NEER)或者在贸易加权的基础上管理人民币汇率,并且可能更加关注实际有效汇率(REER)。

  基于4、5月份美元兑人民币的调整表现,一些市场人士纷纷猜测,人民币兑美元的快速升值已经告一段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关口”附近徘徊一段时间后才会重拾升势。

  “当市场仍然将目光锁定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时,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经升值。”王志浩说。

  虽然近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正在休整,但是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升值明显。而且,第一季度介于7%~8%之间的通胀率,意味着人民币的名义有效汇率升值幅度可能远不止这些。

  自从今年4月以来,人民币相对于一些重要贸易伙伴国货币例如日元、印度卢比和韩元升值幅度超过了5%。

  最近召开的G7会议曾经明确呼吁,人民币在贸易加权的基础上更快升值。欧元区一些官员也在“鼓噪”人民币兑欧元升值加速。

  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形成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