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细数外汇流入7大合法合规渠道

  今年一季度外汇资金大量流入导致了我国外汇储备快速增长,加剧了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而央行在刚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未来一段时期,由于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中美之间保持正利差,国际资本套利机会增多,短期内流入我国的资金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将加大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难度。

  央行在报告中指出,外汇资金的大量净流入,主要是因为国内经济基本面总体较好,贸易顺差规模较大,外商直接投资持续流入。此外,由于次按风波持续发展,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中国也可能成为了国际资金的“避风港”。

  央行细数了外汇流入我国的主要的7个渠道,并指出,在我国实现经常项目完全可兑换和资本项目部分可兑换条件下,这些外汇流入是通过合法合规渠道流入的资金,是企业和个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作出的符合自身利益选择的结果。

  央行指出,货物贸易是外汇流入的主渠道。其他渠道还包括,外商直接投资(FDI)项下和FDI“投注差”(即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的差额)外债直接结汇、个人利用国际收支经常转移项下的赡家款项目办理的结汇、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外股本融资渠道、服务贸易、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利用黄金交易及期铜等大宗商品交易进行融资性质的操作达到套利的目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