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首张外资行人民币借记卡有望下周面世

  杨斯媛

  东亚银行(中国)昨日宣布,将于5月20日正式推出东亚银行(中国)的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这是境内外资银行发行的首张人民币借记卡。至此,在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后,外资银行在华业务范围再次扩展。

  5月6日,东亚银行(中国)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对借记卡业务系统的验收,并正在申请加入中国境内的支付网络。此次宣布将正式发行人民币借记卡,表明东亚银行(中国)已经正式取得中国银联的入会资格。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林志民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推广期内,该借记卡的办理将不收取手续费和年费。

  此前,银监会允许外资法人银行发行人民币卡,除要求满足央行有关银行卡业务相关技术标准外,还规定要先在内地设立银行卡数据中心。对此,东亚银行(中国)表示,该行的核心业务系统、借记卡系统已在今年3月初迁入国内,数据中心设在深圳。另外,渣打银行(中国)也表示,该行数据中心目前已搬迁至上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