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兰机场拟回A海航部分机场资产借机上市

  陈姗姗

  海航旗下唯一机场上市公司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兰机场”,00357.HK),有望在明年回归A股。《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目前美兰机场回A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启动,上市融资将用于收购海航集团旗下其他机场,从而也将实现部分机场资产的上市。

  海航一位内部高层告诉记者,目前海航方面已启动了相关资产的评估等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公司初步希望融资15亿元人民币,已经选定广发证券作为券商,由于目前上市准备工作刚刚启动,预计顺利的话明年上半年才能实现回A。

  美兰国际机场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95条。自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平均每年都以约12%的速度快速增长,2007年,美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726.5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11.15万吨。

  据记者了解,美兰机场目前还在打造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4亿元,最终发展规模为11万平方米的货运仓储及配送处理中心和5万平方米货运专用停机坪。这也将推动美兰机场货运吞吐量的增长。

  随着美兰机场的上市成功,海航旗下部分机场资产也有望随之进入资本市场。上述高层对记者透露,此次美兰机场回归A股上市后融资将用于收购海航旗下的部分优质机场资产,包括三亚凤凰机场、宜昌三峡机场等。

  目前,海航机场集团旗下已经拥有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宜昌三峡机场、甘肃机场集团(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潍坊南苑机场、东营永安机场、满洲里西郊机场、安庆机场12家成员机场。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王健曾介绍,2008年其旗下机场的总旅客吞吐量将超过1800万人次。

  而海航机场集团内部人士则对记者透露,今后海航机场集团还将加大对更多机场的投资拓展,而选择的目标,主要是聚焦内地二、三线城市,尤其是西部的机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