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9·21”台湾地震曾获多方支援台企大手笔捐赠显温情

  高永钰

  “我们已经将捐款转给了大陆的中国红十字会,这些捐款表达我们对这次抗灾的一点绵薄之力。”台塑集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如此表示。

  据悉,台塑集团此次共捐款1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接受的最大一笔单笔捐款。

  此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即将接任海基会董事长的江丙坤公开表示,惊闻震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即通过台企联总会长张汉文,请他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设法了解四川省、重庆市及相邻地区台资企业及员工之安危,并请台企联本于“人溺己溺”之精神,号召各地台资企业协会,捐款赈灾,并动员一切可用资源,配合当地政府协助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叶惠德13日在上海表示,全国台企联刚刚作出正式决定,代表大陆台商向四川灾区捐赠首笔500万元人民币善款。

  1999年台湾地区的“9?21”大地震,台中和南投受灾惨重,当时大陆的民间团体,以第一时间协助救灾,台湾很多民众对此记忆犹新。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为止,台湾企业的捐款已超过2.5亿元人民币,据中华慈善总会的消息,还有更多的台湾企业正在联系捐款事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