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地震凸显社会责任多家央企千万捐助四川灾区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国资委党委立即召开会议,部署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工作,同时下发了《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驻灾区中央企业和在灾区有所属企业的中央企业,要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国家电网公司初步确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号召全网系统160万名职工捐款,为这次抗震救灾作出贡献。”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由于此次地震造成了川北县调度大楼直接倒塌,“截至目前,国网系统内仍有近2000人下落不明,现在国网一方面组织抢修队伍恢复供电,另一方面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救人。”上述负责任同时表示。

  华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灾情发生后,华能集团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为组长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和救灾办公室,24小时部署和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华能领导已带队前往灾区指导工作,并决定向灾区捐款800万元。

  此外,中石油向四川灾区增供成品油10万吨以及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 为了确保成品油进入灾区,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在余震不断的危险时刻启动紧急预案,迅速组织资源保障震后救灾用油,从东北、陕西、华东等地区通过铁路、公路、海进江等渠道组织6万吨资源进川。中石油还开通了抗震救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保证抗震救灾用油。

  而中粮集团昨天也表示,该集团向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其中包括,先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的300万元已经到账,700万元物资已经紧急调至灾区,其中包括价值600万元的巧克力和100万元的食用油。

  “宁高宁董事长目前出差国外,但对于中粮的救灾工作他已亲自指示,并表示灾难面前,中粮集团要一马当先,责无旁贷,将急需的物资送到灾区人民手中。”中粮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共有21家中央企业捐款近2亿元,捐款金额在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有13家。

  “目前还有一些企业正在统计上报中,央企将会在此次抗震救灾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除一些现金捐助外,央企还将在通讯医疗等救灾物资方面加大救灾的力度。”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