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二线”地产商捐款跻身“一线”房企目前共捐出1.1亿元

  吴晓波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出紧急募捐活动,截至14日16时,各地企业已经累计向灾区捐款11.7218亿元。

  作为去年总销售收入超过2.9万亿元的房地产业,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截至发稿时,内地已经表态捐款的开发商捐款额近1.1亿元。

据2006年统计数字,内地房地产企业有58710家。

  捐款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中,华侨城集团、泛海控股、世茂集团、四川蓝光集团、恒大地产五家房地产企业入榜。不过这五大房地产商中,无一名列去年内地销售前十名以及现金流的前十名。

  除了华侨城集团公司携旗下子集团康佳集团、华侨城地产、华侨城控股、香港华侨城等企业向地震灾区捐款1100万元;泛海控股、世茂集团、四川蓝光集团捐款1000万元外,地产大鳄朱孟依控股的合生创展及珠江地产也分别捐款500万元及600万元。龙湖地产捐款约600万元,雅居乐地产约500万元。

  而据号称手握150亿元现金流,此次捐款200万元的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此前对媒体所言,去年内地房企“售楼收入2.9万亿元,购地支出3万亿元”。

  而就在今年1~4月,万科、保利、招商地产等抄底土地市场,支出相当庞大。其中,万科虽然一季度末手持超过156亿元现金流,但是1~4月买地费用超过53.13亿元。而保利的报表显示,该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比期初减少了25.37亿元,1~4月该公司合计买地花费28.59亿元。

  此次捐款救灾行动,央企房地产的“反应迅速”。在广州地区,保利地产第一时间倡议进行开展社会募集,募集款项、物资救灾,并在各地分公司的员工内部开展募捐活动。截至14日合计捐款超过40万元。其品牌负责人强调:“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是员工自发地第一时间捐出来的。”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保利集团已捐款300万元保利地产尚未公布捐款数额。

  去年销售额超300亿元的绿地集团则进一步将捐助措施具体化,尽管目前地震灾区的救援尚未结束,灾后重建尚未开始规划,其已明确表态捐款的300万元将用做给灾区兴建6所小学。

  央企招商地产也通过招商局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及通过公司内部员工募捐50万元。而一季度末,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近62亿元的金地集团捐款100万元。

  从此次的捐款情况来看,不少未上市房地产公司则表现抢眼。恒大、重庆龙湖、大连万达、四川蓝光、珠江地产、绿地等共捐款4000万元,而星河湾、祈福集团等开发商,虽然年销售楼盘只有2个,捐款额也与年开工楼盘上百的万科集团接近。只专注东莞一地发展的东莞新世纪房产捐款也达200万元。

  据记者统计,未上市地产公司在此次捐款中,合计捐款额超过6000万元。

  而上市公司中,除了华侨城集团、泛海建设、世茂集团、合生创展、雅居乐地产等捐款在500万元以上、合计捐款4000万元外,其余的大型公司、中型公司捐款范围大多在100万~300万元之间。部分上市公司如去年在香港IPO 45.5亿元、去年销售50亿元的合景泰富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确定捐款细节。

  此外,诞生了中国首富的碧桂园集团捐款300万元;去年销售收入超过523亿元的万科则捐款220万元;去年IPO 148亿元,一直表示公司资金状况优越的潘石屹名下SOHO中国捐款200万元;富力地产在12日由北京公司捐款50万元后,14日再度追加捐款150万元。奥园集团则宣称已经通过重庆公司,目前将救灾物资运送到了重灾区重庆梁平县。

  即使年盈利只有数千万元的中介机构,捐款也相当踊跃。其中易居(中国)捐款最多,达100万元。合富辉煌捐款20万元。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私人捐资10万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