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家乐福完成改朝换代创始家族哈雷集团全退监事会

  田爱丽

  由于家乐福的创始家族退出在该公司董事会的核心席位,刚刚跃上家乐福集团第一大股东位置的法国亿万富翁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开始利用他手中的权力进行一系列人事变动。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家乐福集团获悉,于本周举行的该集团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家乐福集团监委会主席、哈雷家族的“掌舵人”罗伯特?哈雷(Robert Halley)辞去集团主席一职,被任命为荣誉主席。阿诺特将取代他在监委会中的席位,但并不担任主席。接任这一职位的是现任家乐福监委会副主席的私人资本运营集团PAI Partners的负责人阿默里?西兹(Amaury de Sèze)。

  监委会高层调整

  按照家乐福集团官方网站披露的消息,这次人事调整因应家乐福最近的股东变化。此前,哈雷家族持有13%的股份和双倍投票权,是家乐福的最大股东。但今年3月,哈雷家族对外宣布,家族成员决定终止与家乐福集团间的股东协议,家族将不再整体持股,家族成员可以自由处置股份。

  由阿诺特和私人资本运营公司Colony Capital LLC组成的Blue Capital财团乘机成为家乐福的最大股东。Blue Capital上个月持股权增至10.7%时要求在监委会获得第三个席位。

  在罗伯特?哈雷辞去监委会主席的同时,法国首富阿诺特并没有亲自出马,而是将主席职位让给了阿默里?西兹,自己获得监委会成员席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总裁让?马丁?弗尔兹Jean-Martin Folz则出任监委会副主席。罗伯特?哈雷的荣誉主席主要是充当顾问的角色。

  据家乐福方面提供的资料,阿默里?西兹自2006年以来一直出任家乐福监委会副主席一职。他于1998~2007年担任PAI Partners公司总裁,2008年至今担任加拿大Power Corporation副总裁。

  今年3月,哈雷家族持股分散的同时,十多位家族成员在董事会的3个席位已退出两个,只留下罗伯特的一个席位。随着罗伯特的退出,家乐福最终完成改朝换代。

  两巨头一季度增幅持平

  家乐福集团控制权变动的同时,沃尔玛和家乐福这两个零售巨头于13日同时交出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根据沃尔玛方面透露,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28.3亿美元上升了6.9%,至30.2亿美元,当季营业收入上升10%,至953亿美元。

  其中国际销售230亿美元,同比增长22%。增长最强劲的是中国市场,包括好又多门店。截至2008年4月30日,沃尔玛在中国拥有105家门店,101家好又多超市。

  家乐福2008年第一季度公司收益增长至234亿欧元(合3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10.2%。家乐福集团称,一季度在中国销售总额则激增至10.18亿欧元,上升了18.5%,创下2001年以来在华销售最高水平,食品销售和非食品销售领域均是如此。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 默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