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惠普139亿美元收购EDS下半年完成交易

  王如晨

  上任以来一直躲在幕后的惠普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或许已是心花怒放。昨天,惠普正式宣布已经以每股25美元、总额139亿美元“迎娶”全球IT服务巨头EDS,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这是惠普继2002年并购康柏(190亿美元)之后,第二起动摇全球IT产业竞争格局的大型收购案。它直接将惠普推上全球第二大IT服务商地位,而最大对手则是蓝色巨人IBM。

  “婚后”的惠普,有望冲击IBM在IT服务市场的老大地位。收购前,IBM的市场占有率为7.2%,EDS虽名为第二(2007年总营收221亿美元),但市场占有率仅为3%,远落其后;而惠普则仅以2.3%(166亿美元)名列全球第五。收购后,双方服务总营收接近400亿美元,将成为这一领域的超级竞争者,从而牵动着全球IT服务市场的格局。

  这也将进一步提升惠普的整体规模优势。2007年,它已借助1043亿美元的总营收超越IBM,获得信心,只是仅次于有些偏离IT业的西门子(1118亿美元)。如果以2007年惠普、EDS的营收数据来计算,2008年,它将有望超越西门子,荣登全球榜首。

  这一交易下半年有望最终完成。惠普已做好初步的准备。它表示,交易完成后,将成立一家新业务集团,沿用EDS品牌并存续其位于德州普莱诺的总部。而新业务集团掌门人将由EDS董事长、总裁、CEO罗纳德?里藤梅尔(Ronald Rittenmeyer)担任,他将向惠普CEO马克?赫德直接汇报。

  惠普还将接管EDS旗下大约14万名员工。

  双方认为,这一合并将有望大幅削减管销支出,惠普也可直接向EDS的顾问客户出售更多服务器和工作站。这一整合模式,事实上也延循了IBM的做法,即并购不仅仅是体现在技术层面,而更是包括渠道与客户资源。

  这已不是惠普首次拓展服务。早在2000年,时任CEO的菲奥莉娜便有意以170亿~180亿美元价格收购普华永道。但两年后被IBM 35亿美元低价抢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