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地震中心区通信逐渐恢复 运营商共战“信息孤岛”

  马晓芳

  正在地震灾区进行指挥的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已经对四川电信下达了死命令:14日晚上12点之前必须开通汶川光缆。而几大运营商的董事长已经全部深入灾区第一线,现场指挥工作。

  在四川地震灾区,目前仍有一些县尚未恢复对外通信,汶川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中心地区。

王晓初表示,力争在14日打通北川、平武、青川、绵竹等4个县的对外通信,特别是要确保抗震救灾指挥通信和党政军通信畅通。

  据记者了解,经过两天的紧急抢修,受灾地区的通信情况正在逐渐好转,特别是通信中断的地震中心区,恢复对外通信的县城数量正在明显增加。

  “信息孤岛”逐步减少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早上8点,四川省固定通信有7个县(阿坝州4个县、绵阳市2个县、广元市1个县)尚未恢复与外界的通信;四川省移动通信有4个县不能正常通信(阿坝州2个、绵阳市2个),移动通信基站还有4094个退出服务(其中移动2075个、联通2019个)。

  昨天上午,中国移动首先宣布,四川理县的移动通信开始恢复,汶川等5个“信息孤岛”终于减少一个。

  到昨天为止,中国移动“退服”的基站数已经下降为2438个,主要集中在四川、甘肃、陕西3个公司。与受灾最严重时期的4457个相比,已抢通2019个。

  中国电信截止到昨天16点的消息显示,四川省对外通信阻断的7个县中已有理县、青川和北川3个县部分恢复对外通信,阿坝州的汶川、茂县、黑水,绵阳市的平武等5县尚未恢复对外通信。

  中国电信指出,这里所说的对外通信是指恢复公众通信服务,就应急通信而言,所有地区都可以实现对外联系。

  中国网通表示,截至昨天16:30,四川网通初步恢复了成都-马尔康的固话长途业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网通成都-阿坝州前期通讯全阻的问题。

  中国联通方面,四川都江堰、绵竹、什邡、彭州、青川等地的通信网络基本恢复正常运行;重庆联通网络恢复正常;甘肃联通的网络通信除陇南文县外,基本恢复正常;陕西联通汉中等地恢复正常。

  通信行业协议抗灾

  工业和信息化部截至昨天17点的消息显示,据不完全统计,通信行业已在全国范围内派出抢修人员5835人,调动416辆应急通信车、457部卫星电话、1488台发电油机、200多套其他应急通信和抢修设备等支援四川灾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昨天透露说,由于本次抗震救灾对卫星电话的大量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正积极协调,帮助卫通公司紧急进口1000部卫星电话,作为支援灾区的备用通信物资。

  中兴通讯的工程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与运营商共同进行设备的抢修,并向灾区发送了一批急需的移动基站、传输设备。爱立信也首批向灾区捐赠包括微波和基站在内的总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通信设备,并派出近70名工程师赶赴灾区抢修网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