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央行向灾区增加55亿支农再贷款

  ⊙本报记者 苗燕

  央行副行长苏宁13日表示,人民银行已决定对受灾严重的四川、甘肃两省分别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33亿元和22亿元,共计55亿元,集中用于解决辖内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支付头寸和流动性需求,支持及时增加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信贷投入。

这对于缓解灾区金融机构的资金需求将有很大帮助。

  苏宁还透露说,截至5月13日下午5时,人民银行国库业务系统运行正常,国家金库总库已及时向灾区拨付救灾款共计13.6亿元,四川、陕西省分库,天津、重庆、宁波等市分库已先后开通了救灾资金划拨的“绿色通道”,确保应急款项及时拨付到位,现已拨付各有关方面救灾款、捐赠资金共8.43亿元;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基本正常;各地现金供应工作基本正常;金融市场运行保持平稳。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5月13日凌晨1时,四川省财政厅通知成都分行进行救灾款项拨付。在通讯几乎完全中断,余震频发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徒步走上21楼办公室,办完18笔金额为4.5亿元拨款业务。截至5月13日早上10:00,四川省分库共办理紧急灾害拨款5.1亿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