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川渝板块超两成个股攻上涨停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川渝板块上市公司集体复牌后的强劲走势无疑给市场信心带来了提振。周三川渝34家上市公司刊登有关地震影响情况公告并复牌交易,当天板块内50余只在交易股票中超过两成强势封上涨停。

  受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大地震的影响,四川、重庆等地的66家上市公司13日实施停牌,昨天刊登说明公司受灾情况的公告后,川渝32家沪市上市公司复牌,海特高新成飞集成等两只深市个股早盘停牌一小时后复牌。34家上市公司复牌后表现出了强劲的走势,其中部分沪市复牌公司的表现尤为活跃。

  据统计,截至周三收盘,川渝板块50余只在交易个股涨跌比为5:2,四川金顶四维控股大西洋国兴地产高金食品国栋建设四川路桥西南药业重庆路桥重庆钢铁渝开发等11只个股涨停,占比约达21%,其中包括8只新复牌的沪市股票。超过五成个股收盘涨破3%,下跌个股跌幅则均在5.3%以内。

  “昨日川渝板块的走势其实并不出人意料。”海通证券分析师吴一萍对记者表示,昨日复牌的34家公司约占停牌公司总数的一半,这些公司能够快速复牌说明受损情况可能并不严重。

  据统计,昨日川渝板块领涨的个股大多来自建筑建材、机械制造、建筑类金属制品等行业,部分地产、食品加工类企业也有不俗表现;而农林牧渔、种植业、交通运输、电力、电器等行业个股的跌幅则比较靠前。

  针对该板块的后期走势,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没复牌公司的损失程度可能稍微严重一些,这些公司复牌以后或许会拖累整个地域板块走弱,但具体公司的走势还要依其受灾程度而定。

  海通证券吴一萍也提到,川渝板块内化肥、电气设备等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一旦受损严重,就会带来行业供求的迅速变化,对行业内其他公司的走势形成反向影响,同时,部分上市公司虽然不属于川渝板块,但如果其主要客户主要是四川省内的企业,这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也会随之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一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