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更名公司股价飙升说明了什么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尽管上市公司更名是件平常的事情,但如今却出现一批公司的股价在更名前后大幅飙升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种现象并不奇怪,因为这些公司更名的背后,往往意味着其基本面已经或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吸引了注重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的深度介入。

  东阳光铝原名“阳之光”,在更名前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东阳光铝的最大涨幅接近一倍;南通科技是在4月29日因*ST通科“摘星脱帽”而更名,其股价随后飙升了40%左右;天保基建同样也是因“摘星脱帽”更名,在本月9日更后,到昨天其股价已经上涨了约30%;捷利股份改名中国中期后,股价出现了连续三个涨停板。在更名前后股价飙涨的公司,还有云南城投国金证券美锦能源中鼎股份等。其中,云南城投在最近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股价最大涨幅超过一倍,国金证券更是在最近一个多月里上涨了1.5倍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公司更名形成了新牛股群体的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投资者对它们更名背后的基本面重大变化的认可,从而吸引了这些投资者的深度介入。记者注意到,在废弃天宇电气的旧名后,虽然一再表示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具备,但美锦能源飙升的股价背后频频闪现机构投资者的身影。此外,过去素无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燕化高新,在改名为绵世股份后,连续数个季度赢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目前,上市公司更名现象仍在扩散。比如,深宝安A昨天公告称,公司股票简称从本周五起更名为“中国宝安”,由此成为市值最小的“中字头”上市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张宇表示,更名意味着深宝安A正在名副其实地发展为投资控股集团,其在投资和资本运作方面的代表性案例是2000年前后投资了30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在创业板即将推出之际,借助参股19.6%的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和投资的众多创业企业,深宝安A董事会已经在2007年年报中明确,将高新产业投资列为排在房地产、医药之前的第一大产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