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中铝相关负责人:未听说入股必和必拓

  ⊙本报记者 徐虞利

  上个月宝钢入股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传闻刚刚平息,昨日又有消息称中国铝业公司有意收购必和必拓股权。中铝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尚未听说此事。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对于中国及国外企业入股必和必拓的传闻已有几个版本,不排除有机构或者公司利用消息炒高必和必拓股价的可能。

  2月,中国铝业公司联合美铝公司以140亿美元收购力拓集团9%的股份。 而必和必拓也准备以换股形式并购力拓。昨日受相关消息影响,必和必拓(BHP.AX)股票收盘价涨6.1%至48.56澳元,创1月23日来最大单日涨幅。有消息称,荷兰银行销售交易部负责人表示,中国铝业将出价每股60澳元至63澳元的价格参股必和必拓。此前甚至还有摩根士坦利企图收购必和必拓的消息,必和必拓方面均不给予置评。

  必和必拓CEO Kloppers昨日表示,不排除换股并购力拓外加上现金收购的可能,自必和必拓发出收购要约以来,油价大幅上涨(必和必拓拥有石油资产),而必和必拓投资组合中的其他商品价格亦大涨,这意味着公司的收购价已经提高。此前,必和必拓高层向记者表示,公司认为目前的出价比较合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