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首批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下达

  ⊙据新华社

  记者1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了推广高效照明产品,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下达首批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5000万只的推广任务。

  根据两部委的安排,推广的主要产品是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和双端荧光灯。

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山东、云南、广东等地推广任务为300万只,北京、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河南、贵州、新疆等地推广任务为200万只。

  同普通白炽灯相比,虽然节能灯等高效照明产品使用寿命长,节能效果明显,但由于单价高等原因,许多消费者认为这些产品“省电不省钱”,节能灯等产品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还有待大幅度提高。为节约能源,国家决定拿出大批财政资金,降低相关高效照明产品的价格,扩大使用范围。

  根据补贴方案,国家对大宗用户,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30%、城乡居民按50%给予补贴,使推广产品价格达到一般用户和家庭都能接受的价格,保证推广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